Wednesday, April 29, 2009

我的高中

今天心血来潮在谷歌地图中查了张江,找到了二附中。看着那俯瞰图竟痴了。我的高中阿。。。还是那么美丽。记忆中的大门,玻璃顶,大操场,天文台,还有宿舍楼,滑轮碾过的小道,充满汗味的网球场,油绿的草坪。。。我的高中,我的高中。

高中三年曾是那么漫长的岁月,仿佛每一天都能死去,每一天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。而大学这三年来却又过得如此倏然,一转眼,我嫁人了,一转眼,我有了猫猫,一转眼,我大四了。。。相较高中那种波涛汹涌,大学真如一口波澜不惊的古井。放眼过去,连朋友也只交了两个。。。与我高中那会儿的称兄道妹,群伙腐败的激情是那么不相衬阿。。。人生,到底是怎么一会儿事呢?


再看看google中那漂亮的鸟瞰图吧。。。真美,一如我的回忆。

No comments: